警惕角膜炎,莫大意!

时间:2017-07-05 10: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李炜主任介绍,因各种原因导致黑眼珠的炎症反应通称为角膜炎,角膜炎伴有明显的视力减退和较强的刺激症状,所以当角膜有炎症的时候要及时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李炜主任介绍,因各种原因导致黑眼珠的炎症反应通称为角膜炎,角膜炎患者伴有明显的视力减退和较强的刺激症状,所以当角膜有炎症的时候要及时就诊,避免导致失明。
 
  警惕角膜炎,莫大意!
 
  一种是眼睛进了沙子,用手揉眼或者纸巾去擦的时候,容易造成角膜的损伤。
 
  二种是睡觉的时候戴隐形眼镜。
 
  三种是有一些儿童的铅笔、小刀的外伤没有及时的就诊,这些都非常容易导致角膜的感染。
 
  李炜主任提醒:角膜炎病不是不能治好的疾病,如果我们能够在生活中多多注意细节问题,就会很好避免疾病的发生和恶化。
 
  角膜炎患者的注意事项:
 
  1、不要吃辛辣发物。以清淡为主。
 
  2、充分休息。让眼睛多与新鲜空气接触,以利康复。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随时注意清洁,常用肥皂洗手,并保持干燥。
 
  4、减少对眼部的刺激。避免挤压眼球,嘱嘱咐患者勿做屏气动作,如咳嗽等;不要闭目低头,此动作有可能造成患者眼部淤血,加重病情。
 
  5、多吃富含维生素及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多吃高热量、高蛋白食品,以利角膜修复。
 
  6、避免过度用眼。长时间使用眼睛而造成用眼过度,是眼睛疲劳的一大主因。视疲劳会导致成年人发生近视或提前老花,各种眼疾也会伴随着用眼过度而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