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会影响视力吗?

时间:2017-10-06 11: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吴护平主任介绍,角膜炎是我们常见的眼表疾病之一,“角膜炎症必然使视力或多或少地受到影响,尤以炎症侵犯瞳孔区域者更为严重。”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吴护平主任介绍,角膜炎是我们常见的眼表疾病之一,多是因角膜外伤,细菌及病毒侵入角膜而引起。角膜炎对我们的眼部健康是很严重的威胁,治疗不及时还会有失明的危险。
 
  那么,角膜炎会影响视力吗?
 
  “角膜炎症必然使视力或多或少地受到影响,尤以炎症侵犯瞳孔区域者更为严重。”吴护平主任表示,角膜炎一般表现为疼痛、畏光、流泪及视力减退。
 
  角膜炎要及早就医
 
  因为对于角膜炎的治疗,强调的是病因诊断、早期诊断和病因治疗、早期治疗。在就医时,患者要提供详细的病史,以利医生查明病因,然后针对不同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
 
  角膜炎年龄越小,恢复得越快
 
  因为年轻人新陈代谢旺盛,组织的修复能力强,同时年轻人的眼的调节能力较强,即使尚未全部恢复,靠自己本身的强调节力也可能使视物变的清晰。
 
 
  日常生活中角膜炎的护理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避免用手揉眼睛。
 
  3、避免接触病人的物品。
 
  4、病患应保持身心健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