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为什么会诱发病毒性角膜炎

时间:2018-02-08 17: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的主任眼表与角膜病专科李炜主任介绍,最近就诊的病毒性角膜炎患者明显增多,大部分是因感冒发烧、身体抵抗力下降诱发的。

  54岁的陈女士患上了感冒。上周趁着天气晴好,感冒刚好转的她又赶在年前把家中打扫了一遍。前两日,陈女士发现自己眼睛发红,风一吹就流眼泪,以为是近段时间太劳累而没在意。直到前天眼睛疼得睁不开,这才到厦门眼科中心看病。
 
  厦门眼科中心的主任眼表与角膜病专科李炜主任检后发现,她视力下降,眼睛充血明显,诊断为病毒性角膜炎。
 
  李炜主任介绍,最近就诊的病毒性角膜炎患者明显增多,大部分是因感冒发烧、身体抵抗力下降诱发的,其中不少是老人和小孩。陈女士就是因感冒没痊愈,加之过度劳累抵抗力变差,诱发病毒性角膜炎。
 
  得了病毒性角膜炎应该注意什么?
 
  李炜主任表示,得了病毒性角膜炎眼睛比较容易畏光,还会时而流泪,角膜的部位有些混浊感,出现视物模糊等症状。
 
  病毒性角膜炎一般治疗起来会比较久,炎症反应跟我们的免疫系统有些关系,所以病情易反复,眼睛的结构是相通的,有免疫系统炎症,有血管分布,所以生活方面对它的治疗和疾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病毒性结膜炎患者的生活注意事项:
 
  1、病毒性结膜炎传染性极强,患者要注意隔离,不能到公共场所去,以免传染他人。
 
  2、患者应注意休息,饮食宜清淡。
 
  3、平时应分开使用毛巾、手帕、脸盆等洗漱用品,以免将病毒性结膜炎传染给他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