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睫毛为什么会带来角膜炎

时间:2018-03-20 17: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时下,不少爱美的MM恋上了假睫毛。嫁接假睫毛可以使眼睛看起来大而明亮,使MM增彩不少。但迷人的假睫却隐藏着伤害眼睛的危机,容易造成角膜炎。

  谈到睫毛,它是人体的一个防护体系,防止异物对眼睛的损害。主要有两大作用:一是阻挡外来风沙,当有风沙来时,人会不停地眨眼,睫毛就像雨刷一样把风沙阻挡在外面。二是汗水、泪水和异物从上流下来的时候,睫毛会起到阻拦的作用。
 
  时下,不少爱美的MM恋上了假睫毛。嫁接假睫毛可以使眼睛看起来大而明亮,使MM增彩不少。但迷人的假睫却隐藏着伤害眼睛的危机,容易造成角膜炎。
 
  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1、卫生不合格
 
  许多美发、美甲的小店里嫁接假睫毛和镊子时,未见消毒,操作人员未见洗手。操作工具随意摆放,滋生细菌。
 
  2、所用材料质量不合格

        价格较便宜的假睫毛看不到任何生产日期,产品批准文号及产品成分等信息。再者,粘睫毛的黏胶及烫睫毛的药水成分不祥,气味刺鼻,这些化学物质容易引起过敏性结膜炎,眼睛骚痒难忍,且越揉越痒。
 
  3、操作不规范

        操作人员在嫁接假睫毛时,需要用胶水将假睫毛与真睫毛贴在一起,倘若操作不慎,这些化学制剂流入眼内,则可能引起化学性结膜角膜炎。
 
  4、回家后护理不当

       由于害怕洗脸损坏睫毛的新造型,且揉搓假睫毛有时会引起疼痛,许多人长期避开眼周不予清洗。进一步导致细菌滋生,睑缘炎症。
 
  因此,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大家:为了避免对眼睛的意外伤害,一方面,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美容方式, 不要使用烫、接睫毛的方式。
 
  另一方面,眼部美容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眼专科医院,在不规范的小店里嫁接睫毛后,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眼睛红肿,瘙痒,流泪,疼痛或分泌物增多及异物感,严重者最后不得不洗去假睫毛甚至去医院治疗眼病的情况。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