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会不会影响到视力

时间:2018-04-20 15: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某人患了角膜炎。那么,什么是角膜炎呢?一般角膜炎都有哪些症状?这种情况会不会影响到人的视力。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吴护平教授给出了全面的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某人患了角膜炎。那么,角膜炎都有哪些症状呢?这种情况会不会影响人的视力?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吴护平教授给出了全面的解答。
 
  角膜是位于我们黑眼珠子表面的有一定厚度的透明组织,角膜发炎了就是角膜炎。角膜炎症状有很多,每位患者可能都不太一样。
 
  角膜炎的症状一般有:眼痛、眼红、感觉眼睛里进了东西、怕见光、流泪、眼皮跳、视力下降、眼屎增多等等。
 
  首先,角膜炎还没治好的时候,会明显影响视力。
 
  其次,如果炎症已经用药治好了,角膜炎是否会影响视力,就主要取决于当时炎症到底有多严重。是在角膜中心还是周边,只影响了角膜最浅的表面,还是形成溃疡比较深。
 
  (1)如果炎症范围较浅、治好后也没有留下瘢痕的,或者即使留有瘢痕,但病变的位置在角膜四周,也就是黑眼球靠外的一圈,对视力可以没有影响或者影响不大。
 
  (2)若炎症范围较深、治好后留有明显的瘢痕,甚至病变的位置在角膜中心,也就是瞳孔区的,对视力影响很大。
 
  (3)病情特别严重的,有些甚至整个眼球都会受影响要摘除,那就是完全看不见了。
 
  最后,吴护平教授提醒:因为对于角膜炎的治疗,强调的是病因诊断、早期诊断和病因治疗、早期治疗。在就医时,患者要提供详细的病史,以利医生查明病因,然后针对不同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