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旭敏博士解答:角膜容易生什么病

时间:2018-04-27 16: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博士介绍,角膜含有十分敏感的神经末梢,所以任何深、浅层角膜病变都能导致疼痛和畏光,眼睑运动可使疼痛加剧,角膜的炎症大多伴有畏光、

  角膜是眼睛最前面的透明部分,为眼睛提供大部分的屈光力,是我们眼睛最外的一道窗口。
 
  角膜容易生什么病?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博士介绍,角膜含有十分敏感的神经末梢,所以任何深、浅层角膜病变都能导致疼痛和畏光,眼睑运动可使疼痛加剧,角膜的炎症大多伴有畏光、流泪、眼睑痉挛等症状。
 
  1、角膜炎
 
  常伴有不同程度的视力下降,若病变位于中央光学区,则视力下降更明显。
 
  2、角膜变性
 
  由于某些既往疾病引起的角膜组织退行性变和功能减退。
 
  3、角膜营养不良
 
  由于基因异常引起的角膜组织结构或功能的进行性损害,并具有病理组织学特征的病变。
 
  4、角膜软化症
 
  由维生素A缺乏引起,不及时治疗可引起角膜干燥、溶解、坏死及穿孔等。
 
  5、角膜先天异常
 
  表现为局限性角膜圆锥样突起,伴突起区角膜基质变薄的先天性发育异常,可伴有其他先天性疾患如先天性白内障、无虹膜、视网膜色素变性等。
 
  6、其他
 
  角膜接触镜引起的并发症等。
 
  商旭敏博士提醒:角膜对眼球有着重要的保护作用,当眼睛有异物感或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不能耽搁,以免影响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