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4大症状如何自查

时间:2018-11-13 09: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炎是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主要是由于对角膜造成感染引起的,因为发生的部位很特殊,且发展到后期很可能导致双目失明。

  角膜炎是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主要是由于对角膜造成感染引起的,因为发生的部位很特殊,且发展到后期很可能导致双目失明,所以大家对角膜炎会出现的症状要有所了解,一旦发现马上就医检查。
 
  角膜炎4大症状如何自查:
 
  一、眼部疼痛、干涩
 
  人们长时间的使用电子产品、看书或者在微弱的灯光下工作和学习都会引起眼部干涩,这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往往通过滴眼药水、洗眼睛和休息的方式能够得到改善。但是这种干涩感伴随着眼部疼痛就比较严重了,初期的时候这种疼痛感很轻微,容易被忽视,一旦发现在闭眼睛的时候疼痛感会把泪水逼出来,这就要引起重视,马上就医检查。
 
  二、布满血丝
 
  这个情况一看就是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加上细菌感染导致的,是非常严重的症状。这个时候人们一定要得到重视,必须去医院检查,通过治疗才能慢慢痊愈,想靠休息一晚治愈是不可能的。
 
  三、眼睛非常肿,整个眼部只有细细的一条缝
 
  这个会导致灯光进入眼部的范围变小,看东西变得模糊,对视力造成严重的影响。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即使痊愈了,也会造成视力下降的结果。
 
  四、经常不自觉流泪
 
  角膜部位受到细菌感染,对眼部的神经造成破坏,会导致经常不自觉流泪,这是眼部自卫性的行为,用泪水把脏东西洗出去。这时候需要马上停止手头上的事情,闭上眼睛好好休息,然后去医院具体检查,看看详细的情况。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专科商旭敏副主任医师指出,角膜炎的治疗主要是控制细菌的扩展性感染,轻微的角膜炎可以通过物理疗法治疗,比如热敷、冲洗等方式都可以改善症状,之后再前往医院进行确诊,针对性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