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角膜炎的方法有哪些?

时间:2018-11-23 17: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炎是眼科中常见的一种炎症性疾病,一般多由细菌和病毒的感染所致。初期的患者会出现畏光流泪的现象,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那么将会逐步出现视线模糊、视力下降的情况。

  角膜炎是眼科中常见的一种炎症性疾病,一般多由细菌和病毒的感染所致。初期的患者会出现畏光流泪的现象,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那么将会逐步出现视线模糊、视力下降的情况。因此,对于角膜炎患者来说,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接受治疗。
 
  缓解角膜炎的方法有哪些?
 
  1、热敷法
 
  通过热敷的形式能够有效的使眼部血管扩张,进而就能够促进血流的速度,从而就会加快眼部新陈代谢以及自我调节的速度,达到缓解角膜炎病情的目的。

        此外,倘若初期的患者能够长期坚持热敷,那么还可能会根治这种疾病。
 
  2、冲洗法
 
  如果角膜炎患者的病因是由于眼睛内的分泌物不良造成的,那么就需要多多去清洗眼睛。而正确清洗眼睛的方法就是使用生理盐水或者浓度低的硼酸溶液,每天坚持冲洗3-5次,就能够有效的控制住眼内分泌物对角膜的伤害。
 
  3、药物治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刘昭升主任表示,得了角膜炎的治疗原则是去除病因,减少炎症和瘢痕的形成,尽可能保存有用视力。在急性活动期,要针对病因局部用药。
 
  同时,在服药期间,患者还应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充分休息,让眼睛多与新鲜空气接触,听轻松音乐,避免熬夜、饮酒、感冒发烧、日光暴晒。此外,一旦感觉眼睛不舒服、红肿、疼痛,就要到医院检查,及时确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