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角膜炎应该怎么护理好

时间:2019-02-22 11: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炎主要症状有眼睛灼热、刺痛、雾视、易流泪、有异物感并且怕光等。如果患了角膜炎要及时治疗,否则一旦贻误病情,会给眼睛带来更多损伤。

  角膜炎主要症状有眼睛灼热、刺痛、雾视、易流泪、有异物感并且怕光等。如果患了角膜炎要及时治疗,否则一旦贻误病情,会给眼睛带来更多损伤。同时,如果你是角膜炎患者或你家里有角膜炎患者,还要在生活和饮食上多加注意才能减轻痛苦。
 
  一、不要随便用药
 
  眼药应该到医院由医生确诊处方以后再使用,尤其是当角膜溃疡进行阶段,单疤病毒角膜炎或真菌性角膜炎,禁忌使用皮质类固醇滴眼药和眼膏。
 
  二、热敷
 
  角膜炎恢复期可进行热敷,使局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促进炎症吸收和加强组织修复。
 
  三、加强营养
 
  营养补给可以有效的来改善眼部的情况,并加速炎症快速的康复。多食富有维生素的食品,如肝、胡萝卜、水果、蔬菜等,增强机体抵抗力。
 
  四、改变用眼习惯
 
  培养讲清洁、爱卫生的习惯,不随意用脏手与脏手帕揉拭眼睛,洗脸用具定期煮沸消毒,预防重复感染,加重病痛,造成不良后果。
 
  五、防大于治
 
  角膜炎应注重预防,尤其近代戴角膜镜(隐形眼镜)日趋增加,不讲卫生,护理不当,很容易发生角膜炎。角膜发炎后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不能耽搁,以免影响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