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里长“丝线”?竟是丝状角膜炎

时间:2019-02-22 14: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里面“事故”多,还有一种备受折磨,即眼睛里面长满“丝线”。发病的时候感觉眼睛刺痛怕光,不受控制的流泪,眼睛里似乎覆盖了几根白色丝线。

  眼睛里面“事故”多,还有一种备受折磨,即眼睛里面长满“丝线”。发病的时候感觉眼睛刺痛怕光,不受控制的流泪,眼睛里似乎覆盖了几根白色丝线。
 
  “这就是丝状角膜炎,患者会感到强烈的摩擦感,非常痛苦。”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吴护平教授说。
 
  丝状角膜炎是怎么回事?
 
  角膜长期缺氧细胞异常增生,患有干眼症的人容易患上丝状角膜炎,一旦取出丝状物后会感觉症状减轻,日常生活中,这类患者更应该注意保持眼睛的湿润,避免经常用眼过度而忘掉眨眼睛,按时滴眼液。
 
  尤其是白领们,应该尽量少趴在工位上午休,以免压迫眼球,加重病情。
 
  另外,吴护平教授提醒,由霉菌引起的角膜炎常有植物性眼外伤史,如角膜被植物枝叶,如稻谷、毒芒刺伤等擦伤;眼部长期使用抗生素和激素类药物,也可能促进霉菌生长,引起霉菌性角膜炎也需要引起注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