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预约角膜移植手术 最快2周可进行手术

时间:2017-04-20 15: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眼库,为角膜以及眼球组织的保存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也保证了厦门眼科中心角膜供体充足,除满足急症患者外,预约等待角膜移植手术的时间一般不超过2星期。

  眼睛是重要的,但也是脆弱的。作为人体组织移植中非常重要的一种手术,角膜移植决定着数以万计盲症患者的新生。
 
  角膜疾病是全球第四大致盲病患--中国角膜供体奇缺
 
  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目前大约有400万角膜病盲人,平均每年新增20万角膜病盲人,而每年能完成角膜移植不超过5000例。一片清澈的眼角膜,有时就是决定他们和家庭命运的关键。
 
  即便医学不断进步,但目前仍有很多眼病患者在黑暗中焦急地等待,期盼能等到眼角膜,让他们重见光明。
 
  我国为什么角膜捐献少?
 
  因为国家批准的眼库少,开展的公益宣传和社会教育少,捐献的角膜也少。长期以来,国内大部分眼库获捐的角膜弥足珍贵,总是随到随用,极为紧缺。
 
  眼库是做什么的?
 
  提供健康、安全的角膜用于移植,并宣传促进角膜捐献。这其中包括供体按照医学标准进行筛选,然后进行科学保存和运输,以保证手术成功。
 
  国内哪里有眼库?
 
  角膜捐献我国已有立法,如果要捐献角膜,应该找有资质的眼库、红会等申请咨询,比如厦门眼科中心眼库。
 
  不遗余力建设眼库,实现角膜资源共享
 
  早在2008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卫生部宣布启动建立人体器官捐献体系,并在我国10个省、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厦门是福建 纳入试点的城市,厦门眼科中心为三家首批厦门市人体器官获取组织机构之一。获得这一资质之后,厦门眼科中心投资400万元,创建福建第一家眼库,同时也是我国十大眼库之一。

  角膜移植要等多久?
 
  厦门眼科中心眼库,为角膜以及眼球组织的保存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也保证了厦门眼科中心角膜供体充足,除满足急症患者外,预约等待角膜移植手术的时间一般不超过2星期。
 
  预约热线: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