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移植挽救圆锥角膜视力

时间:2017-07-04 17: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圆锥角膜是一种颇为麻烦的眼疾,会随着角膜越来越凸,越来越薄,随时可能会破裂,导致失明。吴护平教授表示“圆锥角膜发展到最后,办法就是进行角膜移植手术”。

  圆锥角膜是一种颇为麻烦的眼疾,患者的角膜会逐渐变薄,像圆锥一样往前凸。由于角膜中央区或旁中央区进行性变薄,角膜不规则散光度会不断增加,近视度数也不断加深。而随着角膜越来越凸,越来越薄,随时可能会破裂,导致失明。
 
  更棘手的是,这种毛病还是近视手术的禁忌症,如果一不小心误以为是近视而做了激光手术,反而适得其反。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主任吴护平教授表示,因为近视激光手术需要把角膜削薄,等于加剧了患者的病情。
 
  “圆锥角膜发展到最后,办法就是进行角膜移植手术”
 
  吴护平教授介绍,角膜移植术是在局麻下进行,患者意识清醒,但是丧失痛觉,沿角膜外缘做切口,切除损伤的角膜后,将要移植的角膜缝到适当位置。
 
  角膜移植适应症:
 
  1、严重角膜感染、外伤、损害、或瘢痕形成。
 
  2、光线不能通过角膜,这时常常需二次行晶体摘除术;以及感染和角膜的遗传性疾病。
 
  预约移植
 
  最快仅1周不让一人因贫丧失手术机会
 
  厦门眼科中心拥有一大批经验丰富的眼科专家队伍,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国家三甲眼科医院的技术力量,引进医疗技术和现代化医疗设备,在角膜移植方面,厦门眼科中心眼库是福建眼库,同时也是我国十大眼库之一。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眼库用于储存由各地捐献的眼角膜,密切与各眼库保持联系,实现了跨省角膜资源共享,为更多需要角膜移植手术的患者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另外,厦门眼科中心还打造了中国眼表网,角膜病患者可在网上预约角膜移植手术,已有不少市民在此登记角膜捐献意向,并实现跨省眼角膜资源共享。据了解,依托眼库国内调配角膜优势,除需要满足急症患者外,预约成功后最快等待1周即可接受角膜移植手术。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