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移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时间:2017-09-16 09: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移植是用正常的眼角膜替换患者现有病变的角膜,使患眼复明或者控制角膜病变,或者达到提高视力,改善病情的方法。手术仅仅是角膜移植的一部分,术后的处理和自我保健同样

  角膜移植是用正常的眼角膜替换患者现有病变的角膜,使患眼复明或者控制角膜病变,或者达到提高视力,改善病情的方法。手术仅仅是角膜移植的一部分,术后的处理和自我保健同样是角膜移植不可忽略的重要内容。
 
  一、术前注意事项
 
  1、积极配合医生,了解手术过程,有利于术中配合,可缩短手术时间。
 
  2、术前应遵医嘱滴抗菌素眼药水,清洁结膜囊预防术后感染。
 
  3、为了保证您舒适的完成手术,建议术前排空大小便,取下假牙、手表首饰等。
 
  二、术中注意事项
 
  1、手术时,请您将双手放在身旁,平躺在手术床,不要触摸清洗过的眼睛。
 
  2、有了您的配合,手术时间一般30-90分钟。
 
  3、术中心电监测密切观察您的呼吸、脉搏、血压,血压高术前不要停服降压药。如果要咳嗽,提前告诉手术医生保护好切口,并用舌头抵住上颚咳嗽。
 
  三、接受角膜移植手术后,应该注意些什么?
 
  1、在手术后的几周内,接受移植的眼睛感到不适是很正常的,但千万不可搓揉眼睛,医生会在手术后的3个月至1年内拆除缝线。
 
  2、睡觉的时候,需要戴眼罩。外出的时候,您应当配戴墨镜,避免眼睛受到强光照射。
 
  3、定期复查:请遵照医嘱定期复诊,紧急情况随时复诊。
 
  在什么情况下需要马上求医?
 
  a.突然出现视物不清,视力下降。
 
  b.突然出现眼痛、眼磨、眼红、流泪、畏光。
 
  c.手术眼受到外部的创伤。
 
  d.突然出现的眼部其它不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