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病致盲率高,角膜移植成复明的关键

时间:2017-11-15 15: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病是致盲率较高的一大眼病,由于角膜材料比较稀缺,角膜盲症患者在失明后往往得不到角膜移植而只能生活在黑暗当中。

  角膜病是致盲率较高的一大眼病,由于角膜材料比较稀缺,角膜盲症患者在失明后往往得不到角膜移植而只能生活在黑暗当中。
 
  在角膜病中,常见的是感染所致的角膜炎症,包括细菌性角膜炎、病毒性角膜炎、霉菌性角膜炎等。此外,外伤引起的角膜病也是比较多见的。
 
  角膜病治疗手段进步大  可确保安全
 
  “对角膜盲症患者而言,一次宝贵的角膜移植手术不仅带来生理的康复,更带来命运的转机”。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吴护平主任指出,当角膜病变严重或反复发作,药物治疗无效,角膜上留下瘢痕或由于病变进展发生眼球穿孔时,最有效的方法是施行角膜移植手术。
 
  角膜移植成功率高
 
  角膜移植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器官移植,因为角膜具有无血管和淋巴管的特性,移植后不会出现排异反应。但在我国,由于观念和技术等问题,角膜来源奇缺。
 
  厦门眼科中心眼库
 
  厦门眼科中心眼库成立至今,已经成为国内影响力较大的眼库之一。过去,角膜病患者等待半年到一年,也不一定能等到角膜。如今,依托厦门眼科中心眼库丰富的角膜供体优势,为更多需要角膜移植手术的患者提供了坚实的后盾。除满足急症患者外,预约等待角膜移植手术的时间最快仅需1周。
 
  预约热线: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