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移植术后是什么感觉

时间:2017-12-19 09: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移植术,就是将已混浊的角膜去除,换上透明的角膜,使患者获得有用的视力,重见光明。那么,角膜移植术后是什么感觉?

  角膜移植,就是将已混浊的角膜去除,换上透明的角膜,使患者获得有用的视力,重见光明。
 
  目前,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角膜移植手术现为目前同种组织器官移植中成功的可能性高,且排斥率低的一种。那么,角膜移植术后是什么感觉?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吴护平副院长表示,角膜移植术后患者主要有两大症状表现。
 
  表现一、眼睛感到不适
 
  在手术后的几周内,接受移植的眼睛感到不适是很正常的。您可能因为缝线的原故而觉得眼里似乎有“沙粒”,但千万不可搓揉眼睛。医生会在手术后的3个月至1年内拆除缝线。如果眼睛感觉明显的不适或者疼痛,可能是缝线脱落或受损,请立刻向医生求诊。
 
  表现二、手术后的视力可能会不佳或有波动
 
  随着角膜水肿和炎症的消退,屈光度数的稳定,角膜恢复正常,视力会逐渐改善。您所配戴的眼镜有可能需要经常更换。
 
  吴护平副院长提醒:角膜移植术后护理关键
 
  1、定期复查遵医嘱用药;
 
  2、注意排斥反应发生;
 
  3、注意疲劳用眼;
 
  4、少吃辛辣油腻食物;
 
  5、适当活动;
 
  6、避免碰伤术眼。
 
  最后,角膜移植手术后复诊是很重要的。接受角膜移植手术后,您必需长期复诊。如果您忘记复诊,厦门眼科中心眼角与角膜病门诊护士会通知您,新的复诊日期和时间。
 
  另外,如果出现以下任何症状,您必须马上求医:眼睛发红、眼睛感到疼痛或不适、视力突然降低、泪水增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