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角膜移植要做什么检查

时间:2018-02-01 16: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失明带给人们无尽的痛苦和遗憾,可对于医者来说,并非无计可施。比如:对于终末期角膜盲患者来说,角膜移植手术是他们复明的最后希望。

  失明带给人们无尽的痛苦和遗憾,可对于医者来说,并非无计可施。比如:对于终末期角膜盲患者来说,角膜移植手术是他们复明的最后希望。
 
  角膜是覆盖眼睛前部的清澈组织,人们通常将角膜看作是通往世界的窗口。
 
  当角膜感染、病变、受伤或因为年龄增长而受到影响时,会造成视力下降,甚至导致失明。这时候,角膜移植是最成功的一种组织移植术。在角膜移植中,术前检查是最重要的一环。那么,眼角膜移植要做什么检查?
 
  术前检查包括两大方面:
 
  1、术前常规检查

        和其他外科手术一样,需要进行血液方面的相关检验、胸片检查、心电图检查等等。
 
  2、眼科专科检查

       包括眼部结构和功能的检查和评估。

       常做的有:眼B超、角膜显微照相、VEP、角膜OCT、UBM检查等等。
 
  温馨提示:需要角膜移植的患者需要到厦门眼科中心做初步检查,进行登记排队,等到有适合的角膜供体会电话通知患者到院手术。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已国内各大眼库建立了长期角膜资源共享的关系,将大大缩短患者等待时间,最快一周内即可安排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