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移植的供体需要等多久

时间:2018-06-07 17: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眼库从全国调剂捐赠的眼角膜,患者只需等待一两个星期就能接受手术。

  角膜移植,就是从供体上取下眼角膜,移植到患者身上,从而使患者恢复光明。
 
  根据角膜病变部位,如果在中央,就仅换取中央部分;位于角膜边缘,则换取边缘病变的角膜。
 
  那么,角膜移植的供体需要等多久?——较快仅1周
 
  就国内的情况,角膜供体的等待时间可能从几天到几个月不等。具体情况与所在地区、医院、主治医师、患者自身的病情等多方面情况有关。
 
  厦门眼科中心眼库依托“三甲”眼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平台,充分发挥临床和眼科的优势。在为本地患者和其他临床医院提供服务的同时,还与国内各大眼库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实现角膜资源共享和信息交流。
 
  角膜移植术后情况
 
  角膜移植后需要半年至一年的时间才能恢复良好的视力,其决定因素是创伤愈合速度和眼睛的健康状态。正如如任何器官移植手术均可发生排斥反应,角膜移植手术后排斥反应的主要自觉症状是眼红、视力降低;如果发生,应尽快到专科医院就医,采取合适的治疗角膜仍然有可能恢复透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