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是不适合捐献角膜

时间:2018-07-30 21: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近年来捐献的人也是越来越多,经常有人到厦门眼科中心询问角膜捐献的流程问题。接下来,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博士,给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

  随着近年来捐献的人也是越来越多,经常有人到厦门眼科中心询问角膜捐献的流程问题。接下来,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博士,给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
 
  提醒:角膜角膜捐献需和家里人商量,经得家里人同意。
 
  因为自己去世以后的捐献要由家人来操作,如果家人也同意了,那么需要到红十字会领取角膜捐献的表格,领完表格可以到厦门眼科中心做一个眼部的详细检查,看适不适合捐献,并作登记。一旦自己去世以后,家里人就跟红十字会、眼科中心打电话,联系后到现场摘取眼角膜。
 
  关于角膜能不能捐献
 
  "我们国内的角膜是非常缺乏的,厦门眼科中心收集到的角膜,从1岁开始到80岁都有,而且用到临床上都能达到比较好的**。"商旭敏博士说到。
 
  那么哪些情况是不适合捐献的?
 
  主要是假如有全身病、指标不正常的,这些人是不适合捐献的,其他的话目前基本上都可以捐献。当然捐献以后会通过分析角膜材料适不适合用于临床,假如有些材料不适合用于临床,那么同样是适合用于科学研究的。

        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