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都需要做角膜移植

时间:2018-08-08 16: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博士表示,一些引起患者严重视力受损甚至是失明的角膜疾病,目前,通过进行角膜移植的方法,完全可以予以治疗,帮助这些不幸的患者远离痛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博士表示,一些引起患者严重视力受损甚至是失明的角膜疾病,目前,通过进行角膜移植的方法,完全可以予以治疗,帮助这些不幸的患者远离痛苦。
 
  以下情况都需要做角膜移植:
 
  1、各类导致角膜混浊,影响视力的瘢痕。
 
  2、陈旧性角膜化学伤导致的视力障碍。
 
  3、角膜内皮功能失代偿。
 
  4、各类导致视力障碍的遗传性角膜病(角膜营养不良,角结膜皮样瘤等)
 
  5、各类原因造成的角膜穿孔(外伤,感染,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等)
 
  6、各类药物治疗无效的炎症感染性角膜炎。
 
  现状:角膜需求量大 角膜捐赠人少
 
  商旭敏博士指出,目前,厦门眼科中心眼库目前已和国内各大眼库成立了角膜资源共享机构,长期都有充足的角膜资源。

        但是,据有关资料报道,我国双眼盲患者约有500万人,其中角膜双盲患者约80万人,另有每年等待角膜移植的约有20万人,而我国每年施行角膜移植术的患者为5000人左右,大量的角膜盲患者得不到角膜复明,供不应求。因此,角膜捐献工作任重道远,迫切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
 
  如果您身边有角膜盲症患者需要帮助!
 
  如果您想奉献爱心,捐献角膜!
 
  请联系我们! 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