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移植选择哪个方式好

时间:2018-10-04 11: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移植就是把捐献的透明角膜移植到受伤的角膜上,角膜移植的目的。一、帮助病情非常严重的病人保住眼球;二、帮助角膜病患者恢复一定视力,避免致盲。

  角膜移植就是把捐献的透明角膜移植到受伤的角膜上,角膜移植的目的:
 
  一、帮助病情非常严重的病人保住眼球;
 
  二、帮助角膜病患者恢复一定视力,避免致盲。
 
  “在角膜病患者中,大多数是可以通过角膜移植的方式避免致盲的。”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博士说,“角膜移植手术方式需要根据患者病情而定,医生会根据病情,给患者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
 
  角膜移植哪个方式好?
 
  目前主要的角膜移植手术方式有:穿透角膜移植、板层角膜移植和角膜内皮移植三种。
 
  1、穿透性角膜移植
 
  即角膜5层全换,比如对于圆锥角膜、角膜穿孔等患者就需用这种方法进行。一般根据缝合方式的不同可分为连续缝合和间断缝合。
 
  2、板层角膜移植
 
  置换角膜前面的3层。手术切除有病变的角膜浅层组织,深层角膜保留作为移植床。板层角膜移植,由于不扰动眼内组织,并发症较少。因此对于角膜病变未侵犯角膜深层,且内皮功能完好的患者均可行板层角膜移植术。
 
  3、角膜内皮移植

        商旭敏博士表示,由于不需要将整个角膜掀开,只需要在角膜缘开一个小口,创伤较小,术后恢复快,也大大降低了术后排斥反应的几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