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眼病需要做角膜移植手术

时间:2019-06-22 10: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移植是利用异体的正常透明组织,取代混浊病变的角膜组织,使患眼复明或控制角膜病变,是眼科中重要的复明手术之一。

  角膜移植是利用异体的正常透明组织,取代混浊病变的角膜组织,使患眼复明或控制角膜病变,是眼科中重要的复明手术之一。
 
  需要做角膜移植手术的患者通常有这几类:
 
  1、反复发作的病毒性角膜炎引起的角膜浑浊,在彻底治愈之后并在半年内未再发作的病人。
 
  2、被酸、碱化学物烧伤者,在受伤治愈半年左右,可以通过角膜移植手术来提高视力。
 
  3、角膜溃疡范围较大、侵入较深,久治不愈,有穿孔危险或向中央侵入的蚕食性角膜溃疡者当立即进行角膜移植。
 
  4、先天性角膜变性也应当尽早进行角膜移植手术。
 
  5、圆锥角膜患者,早期可通过佩戴RGP来控制病情,当病情发展到晚期可做角膜移植。
 
  6、由眼外伤引起的角膜疤痕患者,为了使眼睛功能发挥更好,也可以考虑做角膜移植手术。
 
  7、真菌性角膜炎药物治疗无效,有眼球穿孔危险的应及早行角膜移植术。
 
  8、角膜营养不良,对严重影响视力的基质型及内皮营养不良,也只能通过角膜移植治疗。
 
  9、角膜白斑,感染性角膜病或者角膜外伤的并发症。严重影响视力,只有通过角膜移植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拥有福建省眼库,同时也是我国十大眼库,大大缓解了中心角膜移植手术供体不足的问题。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以眼库为依托,充分发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优势,能提供充足优质的角膜供体材料,除满足急症患者外,患者预约等待角膜移植手术的时间也在较短,为角膜病患者带来福音,使失明者早日重见光明。目前,眼表及角膜病专科更是成为我国东南沿海地区的眼表及角膜病诊疗基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