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眶肿瘤的特征眼球突出

时间:2016-09-14 10: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眶肿瘤,即是眼睛长肿瘤,眼眶肿瘤是一类炎症的眼部疾病。如何察觉眼眶肿瘤?一个直接的办法就是看眼球有无突出。眼眶,就是指包绕眼球的骨性腔隙,眼眶与颅脑

  眼眶肿瘤,即是眼睛长肿瘤,眼眶肿瘤是一类炎症的眼部疾病。如何察觉眼眶肿瘤?一个直接的办法就是看眼球有无突出。
  注意眼眶有没有突出
  眼眶,就是指包绕眼球的骨性腔隙,眼眶与颅脑、鼻窦相邻。很多病人是因为眼球无缘无故突出去就医,才被告知有眼眶肿瘤,事实上眼眶肿瘤的一个特征就是眼球突出。
  引起眼球突出的不仅仅是眼眶肿瘤
  医生解释:眼球突出是眼眶肿瘤的表现,但引起眼球突出并不一定就是眼眶肿瘤,还有可能是高度近视。眼球突出是很影响外貌的,严重的眼球突出眼球还会移位。
  重视眼球突出的危害
  轻度的眼球突出影响颜值,严重的眼球突出眼球会移位,视力下降,运动也会受到影响,眼睑没有办法闭合,引起暴露性角膜炎。如果是恶心的眼眶肿瘤,还会威胁生命健康。
  如果出现眼眶突出,要小心了,注意观察。本身是高度近视的眼球会有一定程度的突出,而没有缘由出现的眼球突出要加倍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