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有效解决五大老花眼引起的眼病问题?

时间:2016-08-25 15: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疲劳?眼睛模糊?眼睛干涩?眼睛老化?眼睛病变?老花眼面对五大问题应该怎么办?食疗是最健康安全有效的办法,五种食物迎刃而解。 1、眼睛疲劳甘薯 老花眼眼部机能衰退很

  眼睛疲劳?眼睛模糊?眼睛干涩?眼睛老化?眼睛病变?老花眼面对五大问题应该怎么办?食疗是最健康安全有效的办法,五种食物迎刃而解。

  1、眼睛疲劳——甘薯

  老花眼眼部机能衰退很容易视疲劳。甘薯具有补中益气、滋补肝肾的作用,对机体的衰弱有恢复效果,可直接烧煮吃,也可把甘薯粉溶解饮用。

  2、眼睛模糊——西兰花

  老花眼视疲劳经常会出现视觉模糊的现象。常吃西兰花对眼睛的晶状体有保护作用,可以减少体内自由基对眼睛的伤害,提高视力。清炒、凉拌都可以。

  3、眼睛干涩——荠菜

  眼睛干涩是老花眼的常见症状。荠菜有清肝明目之效,常吃可减轻眼睛干涩的症状。荠菜性凉、脾胃虚弱者不宜食用,可炒、煮、煮、做陷等。

  4、眼睛老化——玉米

  眼睛老化通常会出现黄斑变性、视力下降等不良现象。常吃含有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黄色玉米,可以吸收进入眼球的有害光线,保护黄斑的健康,延缓眼睛的老化。切忌不要选白玉米。

  5、眼睛病变——圣女果

  老花眼抵抗力下降,保护不当易发生眼睛病变。圣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P,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的脱氧核糖核酸,避免基因病变。

  保护老花眼,避免五大问题的出现,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配一副多焦老花镜,既能看远又能看近,长时间佩戴眼睛不易疲劳。佩戴有防护功能(防蓝光/防紫外线)的多焦老花镜,不易发生白内障以及黄斑变性等眼疾。特别提醒广大患者:眼睛一旦出现病变,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