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维护老花眼镜

时间:2017-09-08 15: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怎样维护老花眼镜?老人一旦老花了,老花镜是生活中必备的一件用品。老花镜是需要维护的,怎么维护老花镜?有什么办法吗?

  怎样维护老花眼镜?老人一旦老花了,老花镜是生活中必备的一件用品。老花镜是需要维护的,怎么维护老花镜?有什么办法吗?
老花
 
  老花镜必须单人单用  
  
  眼睛如手脚一样,左右并不完全相同。每个人左右眼老花程度、瞳距等都不一样,因此配老花镜应首先对老年人双眼进行全面的检查,包括远视力、近视力、屈光间质、眼底情况,尤其要观察有无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疾病。
 
  及时更换老花镜
 
  此外,还要根据年龄、职业等选配老花镜。年龄增长后,原先配的老花镜度数不够了,也要及时更换。
 
  看远看近可以使用渐变镜
 
  有的中老年人看远看近都需要眼镜的帮助,那就要配两副眼镜了。要是嫌两副眼镜太麻烦,也可以选用从上到下屈光度渐增的多焦渐变镜片,一副眼镜上方适用于看远,下方适用于看近,使用起来会更加方便。
 
  不想戴老花镜还有什么办法吗?
 
  如果不想戴老花镜的话,可以考虑晶体置换术。将功能不好的晶状体吸除,植入可以看近又可以看远的人工晶体,同时矫正近视和老花。例如:三焦点人工晶体、无级变焦人工晶体,这两种人工晶体都可以实现全程优质视力,不管是看远、看中、看近,清晰无比。
 
  推荐阅读:三焦点人工晶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