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老花了怎么办

时间:2017-09-13 11: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眼老花了怎么办?刘先生是一名建筑设计师,近视800度,已经42岁,最近感觉眼睛看近处的物体怎么都看不清楚,需要摘下眼镜眯着看才能看清楚。在家人的提醒下,刘先生发觉自己

  近视眼老花了怎么办?刘先生是一名建筑设计师,近视800度,已经42岁,最近感觉眼睛看近处的物体怎么都看不清楚,需要摘下眼镜眯着看才能看清楚。在家人的提醒下,刘先生发觉自己可能是老花了。
老花
 
  近视眼也会老花吗?
 
  面对刘先生的咨询,近视眼也会老花吗?李立梅博士回答,不少人认为近视眼不会老花,实际上这种说法是不对的。因为眼近视的人与其他人一样,随着年龄增长,眼睛也要发生一系列衰老退化现象。
 
  近视眼老花也有自己的特点
 
  近视的人发生老花后的表现与一般正常视力的人不同,眼近视的人发生老花后所需要的眼镜度数,要根据他们原有的近视度数而定。比如一位近视300度的人,不论他到了多大年龄,只要他的近视度数不变,那么他看远处就一直戴着他原来度数的近视镜,但随着年龄的增加,比如他到了50岁,眼睛发生了200度老花,那么他看近时就应戴100度的近视镜;而到了70岁,他看近就要戴100度的老花镜了。
 
  近视眼老花了怎么办?

  近视眼老花了有两种办法,一种是配眼镜,可以可以采用渐变眼镜、多焦点眼镜,只要一副眼镜,既可以矫正近视,又可以矫正老花。
  另外还可以采用晶体置换术矫正,把功能不好的晶状体去掉,植入人工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无极变焦人工晶体)。晶体置换术的优势:
  1、矫正老花
  2、矫正近视
  3、避免白内障
 
  近视眼老花了怎么办?近视眼老花可以配镜,也可以手术,手术已经非常成熟了,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

  推荐阅读:被老花折磨八年,大叔果断选择三焦点人工晶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