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眼睛老花

时间:2017-09-16 09: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平时可以多热敷眼睛,每天晚上临睡前,用40~50摄氏度的热水洗脸,先热敷额和双眼部位,头略上仰,两眼关闭约两分钟,待温度降低后再洗脸。

  如何防治眼睛老花?大概在四五十岁的年纪会出现老花,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治疗眼睛老花呢?
 
  如何防治眼睛老花?
 
  预防眼睛老花的方法:
 
  不要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尤其是看手机,每一个小时至少就要休息10分钟。
 
  平时可以多热敷眼睛,每天晚上临睡前,用40~50摄氏度的热水洗脸,先热敷额和双眼部位,头略上仰,两眼关闭约两分钟,待温度降低后再洗脸。
 
  另外平时注意锻炼,多做些全身运动锻炼,增加全身血液循环对眼肌都有益处。
 
  治疗眼睛老花的方法:
 
  戴眼镜,戴老花镜是矫正眼睛老花的最简单的方法,老花镜建议去眼科医院验光配镜,每两年换一副。
 
  晶体置换术,老花是因为晶状体老化造成的,晶体置换术是将功能老化的晶状体摘掉,植入人工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无极变焦人工晶体)。
三焦点人工晶体
 
  如何防治眼睛老花?防治眼睛老花最主要的是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饮食、睡眠、用眼卫生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