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镜能长期佩戴吗

时间:2017-10-18 11: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镜能长期佩戴吗?爸爸老花了,给他配了一副老花镜,请问戴老花镜有什么讲究吗?老花眼镜能长期佩戴吗?

  老花眼镜能长期佩戴吗?爸爸老花了,给他配了一副老花镜,请问戴老花镜有什么讲究吗?老花眼镜能长期佩戴吗?
 
  人为什么会出现老花?
 
  据厦门眼科中心老视矫正中心张广斌院长说,老花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是因为年龄增长,人眼晶状体逐渐硬化,弹性减弱,睫状肌收缩调节能力减退造成的,主要的表现是看近处看不清楚,需要佩戴老花镜。
 
  近视的人也会老花吗
 
  有人认为近视不会老花,实际上这种说法是错误的,近视眼的人也是会老花的,因为近视眼的人与其他人一样,他们的晶状体一样会衰老、退化。近视的人老花会出现什么情况?戴着原来近视眼镜的中老年人,在看书写字时,往往需要把近视眼镜摘掉。还有的人即使摘掉眼镜,看近处仍然不合适,还需要佩戴一副老花镜。
 
  老花眼镜能长期佩戴吗?
 
  老花度数和年龄有一定的关系,随着年龄的增长,老花度数也会慢慢增长。张广斌院长建议:老花镜可以一直佩戴,对眼睛没有伤害,但是不建议一直佩戴, 2~3年更换一副老花镜。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和他人共用一副老花镜。
 
  不想戴老花镜,还有什么办法?
 
  如果不想戴老花镜,可以考虑人工晶体置换术,将功能不好的晶状体摘除,植入人工晶体,如:三焦点人工晶体、无极变焦人工晶体。晶体置换术,不仅能矫正老花,还能矫正近视,也能避免日后得白内障。
无极变焦人工晶体
无极变焦人工晶体
 
  老花眼镜能长期佩戴吗?老花镜是可以长期佩戴的,但是不要一直佩戴同一副老花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