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就不会老花吗

时间:2017-10-20 15: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就不会老花吗?我有300度近视,听说像我这样的近视眼老了以后不会老花,是这样的吗?

  近视就不会老花吗?我有300度近视,听说像我这样的近视眼老了以后不会老花,是这样的吗?

 
  近视的人老了可以不用戴老花镜
 
  一些患近视的人到了60多岁就不需要配戴老花镜了,只要取下近视眼镜就可以看书写字了,所以民间就流传了一种“年轻时近视,年老就不会变成老花眼”的说法,其实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
 
  近视就不会老花吗?
 
  近视眼睛同样要发生老化,也会出现老花眼,只不过近视眼患者的老花度数恰好被近视度数所中和,所以老花眼比正常眼睛的人表现得晚,一般可以不戴老花镜或者只戴一副低度数的老花镜就可以。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也有一部分近视患者看近处不戴老花镜还是不行,需要配戴一副老花镜才能看书写字。
 
  近视又老花怎么办?
 
  如果近视又老花,可以佩戴两副眼镜,一副用来看近,一副用来看远,也可以佩戴一副渐进眼镜,又可以看远,又可以看近,但是嫌麻烦的话,可以做手术矫正,晶体置换术,既可以矫正近视,又能矫正老花,同时还能避免白内障。
三焦点人工晶体
  近视就不会老花吗?近视的人也会老花的,如果同时有白内障,建议做晶体置换术植入三焦点或多焦点人工晶体,恢复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