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视是不是老花

时间:2017-10-23 12: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远视是不是老花?远视需要戴凸透镜,老花也需要戴凸透镜,那么远视是不是老花?远视不是老花,远视和老花不是一回事。

  远视是不是老花?远视需要戴凸透镜,老花也需要戴凸透镜,那么远视是不是老花?
 
  远视不是老花,远视和老花不是一回事。
老花
 
  远视是不是老花?

  远视是什么?远视是屈光不正的一种,远视眼看远不清楚,看近更不清楚,为了能看清楚,远视患者需要时时调动眼球的调节,所以特别容易疲劳。
 
  老花是什么?老花在医学上称为老视,不属于屈光不正,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眼老化逐渐丧失调节能力的自然生理过程,老花眼看远清楚,看近不清楚。
 
  小孩子高度远视要注意
 
  如果远视度数高达500度以上,即使小孩眼睛调节力很强,也难以维持调节长时间看清楚,就会导致看近看远都不清楚。在0-5岁视力发育关键期,未经矫正的高度远视就会引起孩子弱视。
 
  老人老花可以手术矫正
 
  老花除了配镜以外,可以做三焦点晶体植入术,在矫正老花的同时,还能矫正近视、远视,并能避免白内障。

  远视是不是老花?远视和老花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