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近视人会得老花吗

时间:2017-11-03 10: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得近视人会得老花吗?49岁的李女士最近看手机总是感觉有些模糊,揉揉眼睛还是感觉看不清,李女士有些糊涂了,难道是我的近视加深了,还是我老花了。

  得近视人会得老花吗?49岁的李女士最近看手机总是感觉有些模糊,揉揉眼睛还是感觉看不清,李女士有些糊涂了,难道是我的近视加深了,还是我老花了。
老花
  得近视人会得老花吗?
 
  李女士的丈夫说,得近视人不会得老花,原因是近视眼要戴凹透镜,而老花眼需戴凸透镜,这样正负相减正好抵消,怎么还会眼花呢?其实许多人都是这样的想法,认为患有近视的人老了是不会得老花眼的。事实是否真的如此?
 
  得近视人也会得老花
 
  (1)没有近视的人得了老花眼
  看远不用戴眼镜,看近才需要。
 
  (2)有近视眼的人得了老花眼
  看远仍要用近视眼镜,看近时就不一定了。因为近视眼和老花眼能够抵消“看近”的这一部分。
 
  得近视人得老花怎么办?
 
  既有近视又有老花的人,需要去眼科医院验光配镜,如果直接购买成镜,危害很大。长时间戴不合适的眼镜不仅会造成严重的眼科疾病,还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头晕脑涨、睡不好觉等症状。
 
  如果不想戴老花镜,还可以考虑做晶体置换术,将功能不好的人工晶体取出,植入人工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无极变焦人工晶体等)。
 
  得近视人会得老花吗?会的。老花度数会慢慢增长,建议保证充足睡眠,让眼睛充分休息,也可以远眺,预防老花过度增长。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