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视和老花的区别

时间:2017-11-06 16: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远视和老花的区别是什么?有人说远视不就是老花吗?远视不是老花,远视和老花还是有区别的。

  远视和老花的区别是什么?有人说远视不就是老花吗?远视不是老花,远视和老花还是有区别的。
 
  远视和老花的区别一、病因不同
 
  远视通常都是由于眼睛结构异常所致,幼儿由于眼球尚未发育充分,眼球前后径较短,物体尚未成像便到达视网膜,也成不了清晰的像。老花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晶状体慢慢硬化导致的。
 
  远视和老花的区别二、矫正方法不一样
 
  300度以下的轻度远视一般不需要矫正,但有视疲劳症状或出现内斜视者,则应尽早配凸透镜矫正。老花可以配镜矫正,也可以手术矫正,推荐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将功能退化的人工晶体摘除,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矫正老花的同时,矫正了近视,避免了白内障,一举三得。
三焦点人工晶体
 
  远视和老花的区别三、发病人群不一样
 
  远视常发生在儿童,通常矫正度数逐年降低。而老花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矫正度数随年龄逐年增长。
 
  远视和老花的区别很大,远视不是老花,不要把两者混为一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