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与散光都有怎办

时间:2017-11-13 10: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与散光都有怎办?老花和散光是两回事,有的人既有老花,又有散光。如果同时存在老花与散光怎么办。

  老花与散光都有怎办?老花和散光是两回事,有的人既有老花,又有散光。如果同时存在老花与散光怎么办。
 
  什么是老花?
 
  老花眼,医学上又叫老视,多见于40岁以上,晶状体硬化,弹性减弱,睫状肌收缩能力降低而致调节减退,近点远移,故发生近距离视物困难,这种现象称为老视。

  什么是散光?
 
  散光眼是指眼球在不同经线上的屈光力不一致,或同一经线的屈光度不等,以致进入眼内的平行光线不能在视网膜上结成焦点,而形成焦线。
 
  老花与散光都有怎办?
 
  老花与散光都有可以通过配镜来矫正,如果散光度数不是很高的话,可以直接去买成镜,如果散光度数太高的话,需要定制老花镜,既可以矫正老花,又可以矫正散光的眼镜。
 
  老花与散光都有怎办?另外,老花可以通过手术矫正,取出浑浊的晶状体,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矫正老花的同时,矫正近视,避免白内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