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疗老花

时间:2018-01-19 14: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怎么治疗老花?老花是一种生理现象,是每个步入中老年必然会经历的视力问题,年轻时你不论是近视、远视又或散光,等年纪大了一些,都无法避免得老花眼。

  怎么治疗老花?老花是一种生理现象,是每个步入中老年必然会经历的视力问题,年轻时你不论是近视、远视又或散光,等年纪大了一些,都无法避免得老花眼。
 
  为什么会出现老花
 
  老花的出现,和我们眼内的晶状体脱不了关系,晶状体是有弹性的,年轻时候弹性非常好,人的眼睛就是通过晶状体形状的改变来达到看近、看远的目的。然而年纪渐渐增大,晶状体也悄悄发生着改变。晶状体越来越硬、变黄、变厚,进而弹性减弱、调节力也下降了。这时候,就是老花发生了。
 
  怎么治疗老花
 
  到了一定年纪,出现疑似老花眼的症状,就应该及时就医,在排除眼部疾病的情况下,验配合适度数的老花眼镜。如果不想戴眼镜的话,还有别的办法,做个手术就好了,手术原理是把眼睛里已经老化的晶体,置换成一枚人工晶体。这一手术方式不仅仅适用于老花眼,同时也能够解决白内障的问题。
 
  手术治疗老花安全吗
 
  手术治疗老花所用的人工晶体的生物相容性非常好,植入眼睛之后不会被身体免疫系统识别,能保持终身的手术效果。而且整个手术微创,不用打针、吃药,视力恢复很快,手术后第二、三天就可以正常地生活了。
 
  怎么治疗老花?治疗老花可以佩戴老花镜,也可以考虑手术,如果老花合并白内障的,建议手术矫正。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