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需要配眼镜吗

时间:2018-02-11 12: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需要配眼镜吗?老花就是指上了年纪的人逐渐产生近距离阅读或工作困难的情况,这是一种自然的人体机能老化的现象,每个人都会老花,只是进展不一样。

  老花需要配眼镜吗?老花就是指上了年纪的人逐渐产生近距离阅读或工作困难的情况,这是一种自然的人体机能老化的现象,每个人都会老花,只是进展不一样。
 
  出现这些可能是老花
 
  不少视力很好的人,在猛然间发现,看书看报需要不断拉长胳膊才能看得清,久而久之就会感觉自己的手臂都不够长了。这是因为晶状体的老化和睫状肌力量的减弱而引起变焦能力下降,就会表现为看近时越来越吃力,读书看报时看不清楚小字,需借助老花眼镜才能看清。
 
  老花需要配眼镜吗
 
  原则上老花镜当配即配,不要拖延。一般45岁时老花度数是50度左右,年龄每增长5岁,老花镜度数增加50度左右。老花眼看近时如果不戴眼镜,势必会造成眼睛负担过重,产生种种疲劳现象,如头痛、眼胀、视物模糊等,危害还是很大的。
 
  如何选择一副适合的老花镜
 
  单纯老花看近不清楚,可选择单焦点镜片。有些老花又近视的人,可选择双焦点镜片,通常会把看远的焦距放在上方,而把要看近处的焦距、老花的镜片放在下方。此外,如果不想戴眼镜,可以做晶体置换术,将功能不好的晶体摘除,植入人工晶体。
 
  老花需要配眼镜吗?老花也需要配眼镜,如果不配眼镜,会出现阅读困难,视力疲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