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配老花眼镜

时间:2018-02-11 15: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怎样配老花眼镜?一点都不夸张的讲,进入40岁以后,老花镜是每个人都需要的,那么,怎样配老花眼镜呢?你需要看看这篇文章。

  怎样配老花眼镜?一点都不夸张的讲,进入40岁以后,老花镜是每个人都需要的,那么,怎样配老花眼镜呢?你需要看看这篇文章。
 
  1、选择医院
 
  有人说老花了直接去街边买一副现成的老花镜就好了,还需要跑去医院吗?多麻烦啊。不要擅自去眼镜店盲目购买,必须事先进行科学的验光,确定自己的视力状况。想要成功验配老花镜,首先要正确检测老花。而远距验光——即屈光不正的检测则是检测老花的基础。
 
  2、选成品还是分开配
 
  有的人散光度数不高的,比如在75度以下,可以直接配成品镜。如果散光度数比较高的,100多度的,这样的人不能配成品镜,需要挑选镜片、镜框。
 
  3、单光镜还是渐进多焦镜?
 
  老花镜有很多种类型,单光镜只能用于看近,看远时需要摘掉眼镜。渐进多焦镜可以满足远中近不同距离视物需求,有近视和老花同时存在的人,建议选择渐进多焦镜。
 
  怎样配老花眼镜? 是去眼科医院找医生进行验配,因为有可能你在老花的同时还有远视、近视、散光等视力问题,如果长时间戴着不合适的老花镜,可能会诱发其他眼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