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也能做手术吗

时间:2018-04-24 10: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也能做手术吗?40岁以上的人,逐渐出现老花眼,一般是通过佩戴老花镜矫正,除了老花镜外,还有其他的办法吗?

  老花眼也能做手术吗?40岁以上的人,逐渐出现老花眼,一般是通过佩戴老花镜矫正,除了老花镜外,还有其他的办法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陈伟主任医师:如今治疗老花眼的技术日益成熟,许多欧洲中老年人通过手术摘掉了老花镜,享受到了无“镜”的精彩生活。目前厦门眼科中心也能手术矫正老花,并且在矫正老花的同时,一并解决散光、白内障发生的可能性。
 
  46岁的王先生是一名建筑师,30多年的高度近视生活让自己苦不堪言,但没想到人到中年还要经受老花的“摧残”——开车、看电脑、看图纸都需要佩戴不同度数的近视眼镜,几副眼镜不停更换,常常需要到处找眼镜,影响了自己的工作。一位朋友告诉王先生现在可以手术治疗老花了,王先生前来眼科医院咨询,“老花眼也能做手术吗?”
 
  在得到医生的肯定答复后,王先生决定手术。陈伟主任医师为他进行了白内障摘除联合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视力恢复,近视和老花都解决了,不用戴眼镜,另外,未来也不会得白内障。
 
  老花眼也能做手术吗?不想戴老花镜的人,完全是可以通过手术矫正的,矫正原理是把硬化的晶状体摘除,植入一枚三焦点人工晶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