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做了单焦点晶体可以换成三焦点人工晶体吗

时间:2018-05-16 11: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以前做了单焦点晶体可以换成三焦点人工晶体吗?五年前做的单焦点人工晶体,那个时候不懂,现在想把单焦点人工晶体取出来,换三焦点人工晶体,这样可以吗?

  以前做了单焦点晶体可以换成三焦点人工晶体吗?五年前做的单焦点人工晶体,那个时候不懂,现在想把单焦点人工晶体取出来,换三焦点人工晶体,这样可以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张广斌院长:有一些人其实已经用了单焦或者双焦,他们现在觉得单焦或者双焦晶体提供的视力有限,他们想用更好的还能再取出来把三焦放进去吗?这种情况置换不是太主张,创伤很大。现在国外有这种案例,就是再往眼睛里面装一个晶体,这样就有两个晶体了,一个是单焦点,一个是多焦点,目前还没有进入到国内,这样当然对患者来说还是很好的一个消息。
 
三焦点人工晶体
 
  还有一种情况,一个眼睛装了单焦点晶体,另外一个眼睛有白内障,还没有做手术,这时候可以推荐无极变焦晶体,包容性会更好一些。
 
  还有一些人问,我现在50岁做三焦点晶体视力很好,那我70岁视力还是这么好吗?张广斌院长解答,只要眼底功能正常,这种完美的视觉是可以维持一辈子的。而且植入进去就可以了,后续也不需要维护,其他人也看不出来。
 
  以上是关于“以前做了单焦点晶体可以换成三焦点人工晶体吗”,有更多关于白内障手术问题,拨打0592-2112111咨询医生。

  推荐阅读:三焦点人工晶体专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