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配老花眼镜

时间:2018-07-04 16: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怎么配老花眼镜?一旦得了老花眼,看近处会非常困难,这时候需要佩戴老花镜。陈亮副主任医师建议,是去正规眼科医疗机构验光配镜,目前市面上有三种类型老花镜产品。

  怎么配老花眼镜?一旦得了老花眼,看近处会非常困难,这时候需要佩戴老花镜。陈亮副主任医师建议,是去正规眼科医疗机构验光配镜,目前市面上有三种类型老花镜产品。
 
  1、常规的单焦点老花镜

  就是整个镜片只有一个焦点。
 
  2、还有一种老花镜叫双光老花镜

  在镜片下方另外增加一个镜片,它比较适合需要看远看近,眼睛下转的时候就通过底下更高度数的镜片来看近的,这种镜片的缺点就是从远到近的时候图像会出现跳跃,有些人不容易适应。
 
  3、另外一种叫做多焦镜片

  就是在我们的镜片里面糅合了无数个焦点,随着我们视远、视中、视近,它的焦点是一个弧形无极变化的,这种镜片需要双眼比较平衡,如果两个眼睛的屈光状态相差太大或者有较大散光的这种镜片也不容易适应。
 
  还有些中老年人喜欢买路边的老花镜,因为方便实惠,这种做法可行吗?
 
  怎么配老花眼镜?陈亮副主任医师建议,路边的老花镜度数比较不适合,不准确,刚开始的5-10分钟,可能觉得好像看得挺清楚的,但是由于制作工艺上面的不精确,眼睛实际上是增加负担的,所以不建议去买路边上5块、10块的老花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