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是病吗

时间:2018-10-30 09: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是病吗?老花眼常常被人当做老了的标志,一旦出现老花眼,人们就会想,真的是老了啊!如果说老花眼是一种病,很多人都会反问,老花眼也是一种病吗?

  老花眼是病吗?老花眼常常被人当做老了的标志,一旦出现老花眼,人们就会想,真的是老了啊!如果说老花眼是一种病,很多人都会反问,老花眼也是一种病吗?
 
  老花眼是病吗?
 
  老花眼常被当成年老的标志,不少四十刚出头的人老花之后,因为不服老而硬撑着不肯戴老花镜来矫正视力,这样反而加重眼睛负担。
 
  有些人不认为老花眼是病,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眼病。
 
  老花眼要戴老花镜矫正
 
  老花眼需要戴镜矫正,老花眼如果不戴眼镜,即使勉强看清近方目标,也会由于强行调节、睫状肌过度收缩,产生种种眼睛疲劳现象,如头痛、眉紧、眼痛、视物模糊等视力疲劳症状。
 
  老花眼要怎么治愈?
 
  老花镜只能临时矫正老花眼,戴上的时候能看清楚,但是摘下来眼睛还是老花的。要想根治老花眼,还是得通过手术来治疗。手术原理是把功能不好的晶状体摘除,植入人工晶体,这样老花就矫正了。
 
  老花眼是病吗?老花眼是眼病,如果发现有了老花眼,还是尽快配镜,配老花镜也要像近视眼镜一样去医院验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