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省事路边摊买老花镜,或引来头晕眼花!

时间:2018-11-02 16: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我国慢慢迈入老龄化社会,老花也成为日益凸显的问题。很多老一辈为了省事,在路边摊随便购买一副老花镜就佩戴,但是这种眼镜真的能佩戴舒适吗? 不行!会出现三点问题: 1、这

  我国慢慢迈入老龄化社会,老花也成为日益凸显的问题。很多老一辈为了省事,在路边摊随便购买一副老花镜就佩戴,但是这种眼镜真的能佩戴舒适吗?
 
  不行!会出现三点问题:
 
  1、这副眼镜的度数和老人家的实际老花度数不一致,而且差了将近+1.00D;
 
  2、眼镜没有经过质检流程,瞳距、瞳高与老爷爷实际瞳距、瞳高相差很大,严重超过国家标准;
 
  3、眼镜框没有经过调校,佩戴位置整体偏下,镜眼距过大。
 
  为什么购买现成的老花镜不可行?
 
  1、度数不匹配。成品老花镜没有经过验光,都是预估的度数,而且左右光度一样,但部分人左右两眼的老花度数是不一致的,佩戴后无法看得清晰、舒适和持久;
 
  2、瞳距、瞳高不匹配。瞳距是指两眼瞳孔中心的距离,镜片的光学中心应该对齐佩戴者瞳距,如果偏离则会产生棱镜效应。瞳高是指瞳孔中心到眼镜框下缘水平切线的垂直距离。瞳高不匹配会产生垂直棱镜效应。棱镜效应将导致视力疲劳;
 
  3、眼镜框架没有经过调校。每个人脸型不一样,需要专业的加工师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校,否则必然影响佩戴效果和舒适度。
 
  温馨提醒:老花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是病理状态也不是屈光不正,是每个人步入中年之后必然出现的视觉问题。如果您看手机或报纸模糊,需要将其拿远一点才看得清楚,那么可能是已经老花了,拖着不戴镜或者购买现成的老花镜很容易造成看东西不清晰、头晕、眼疲劳等。
 
  只有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检查、验光和配镜,才能获得清晰、舒适和持久的近用视力,或者您还可以定制看远、看中和看近一副搞定的渐进眼镜,尽享清晰视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