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眼睛模糊是老花吗

时间:2018-11-07 09: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人眼睛模糊是老花吗?患者咨询:45岁,女性,这些时间看东西老是感觉眼睛模糊,是不是老花了?还是有什么其他的眼病?

  老人眼睛模糊是老花吗?患者咨询:45岁,女性,这些时间看东西老是感觉眼睛模糊,是不是老花了?还是有什么其他的眼病?
 
  老人眼睛模糊是老花吗?
 
  老花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每个人都会发生,只是发生年龄不同而已,但多数40-45岁以后就会出现,它引起的视力下降主要表现为看近时的视力变差,看远一般不受影响。
 
  眼睛模糊不全都是老花
 
  所以,老年人不能把视力下降都归因于老花眼,如果看远的视力出现明显的下降,一定不是老花眼导致的,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注意有没有白内障、青光眼、黄斑病变等一些老年常见疾病的出现,而不能想当然认为是老花了,从而耽误疾病的诊治。
 
  老人老花了怎么办?
 
  老人老花了可以戴老花镜,这里提醒一下,配老花镜要去眼科医院验光配镜。当然,老花还可以手术矫正,手术方式是把浑浊的晶状体摘除,植入人工晶体,比如: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无极变焦人工晶体等。
 
 
  老人眼睛模糊是老花吗?老花是看近不清楚,看远清楚。如果看远、看近都不清楚,那就不是老花,是其他的眼病,需要去眼科医院检查确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