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镜的使用方法

时间:2018-11-26 11: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镜的使用方法?别以为老花了就去配一副老花镜就完事了,其实老花眼镜的使用也是需要注意的,以下几点是佩戴时要注意的。

  老花眼镜的使用方法?别以为老花了就去配一副老花镜就完事了,其实老花眼镜的使用也是需要注意的,以下几点是佩戴时要注意的。
 
  1、去眼科医院验光配镜
 
  绝大多数老人都存在近视、远视或散光等屈光不正性的情况,而且双眼老化程度不同,如果随便配副眼镜,不但无法使老人的视觉达到 效果,反而会产生视觉干扰,出现眼疲劳等现象。所以配戴老花镜前要到医院做眼睛的全面检查,包括远视力、近视力、眼压和眼底的检查,要排除白内障、青光眼以及一些眼底疾病之后,才能验光确定度数。
 
  2、两年要更换一副老花镜
 
  老人随着年龄增加,老花程度也会加深,一旦老花镜不合适就得及时更换,否则会给老人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还会加速眼睛老化的程度。老花镜使用时间长了,镜片会出现划痕、老花等现象,造成通光量下降,影响镜片的成像质量。
 
  3、不要和他人共用一副老花镜
 
  经常会看到,家里的老两口会一起使用一副老花镜,其实眼科医生不建议这么做哦。因为每个人度数不一样的,佩戴的效果会打折扣,还是专人专镜比较好。
 
  老花眼镜的使用方法,需要注意以上三点。有些人不喜欢佩戴老花镜,完全可以做手术矫正的,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就有全程清晰视力,可以轻松矫正老花\近视\散光,还能避免以后得白内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