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看不清是老花近视还是远视

时间:2018-11-26 14: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看不清是老花近视还是远视?患者咨询:40岁,眼睛突然感觉有点看不清啊,不知道这是什么,是远视还是近视还是老花啊?

  眼睛看不清是老花近视还是远视?患者咨询:40岁,眼睛突然感觉有点看不清啊,不知道这是什么,是远视还是近视还是老花啊?
 
  眼睛看不清是老花近视还是远视?要想知道这个答案,先来看看近视、老花和远视分别是什么意思。
 
  近视眼:眼在调节松弛状态下,平行光线经眼的屈光系统的折射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前。病人主观感觉视近物清晰而视远物模糊。
 
  远视眼:眼在调节松弛状态下,平行光线进入眼内后在视网膜之后形成焦点,外界物体在视网膜不能形成清晰的影像。病人主观感觉看远模糊,看近更模糊。很多人以为远视就是看远处清楚,这是错误的。
 
  老花眼: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睛的调节能力下降,看远清楚,看近模糊。
 
  如果眼睛看近清楚,看远模糊,则是近视;
 
  如果眼睛看远清楚,看近模糊,则是老花;
 
  如果眼睛看远模糊,看近更模糊,则是远视。
 
  眼睛看不清是老花近视还是远视?大家可以对照症状看一下就知道了。不管是近视、远视、老花,都需要矫正,不然容易引起视力疲劳。
 
  (1)近视:戴眼镜或者激光
 
  (2)老花:佩戴老花镜或者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
 
  (3)远视:佩戴眼镜或者激光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