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怎么办

时间:2019-02-13 11: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怎么办?老花眼是一种每个人都会得的病,那么,对于老花眼,我们该怎么办呢?目前老花眼有两种处理办法,一种是戴眼镜,一种是手术。

  老花眼怎么办?老花眼是一种每个人都会得的病,那么,对于老花眼,我们该怎么办呢?目前老花眼有两种处理办法,一种是戴眼镜,一种是手术。
 
  1、戴合适的老花镜
 
  (1)单焦点老花镜
 
  对于没有近视的人来说,配戴单焦点老花镜即可。但是老花镜不能随意买哦,有些人认为眼镜店里的眼镜太贵了,在街边、桥头、集市上有很多卖花镜的小摊,几块钱买一幅,能用就行了。其实不然,每个人的度数是不一样的,甚至有些人存在散光的情况。不合适的眼镜,除了会引起不适外,还可能会加速晶体的老化,引起花眼度数快速增加。
 
  (2)戴渐进多焦眼镜
 
  有些人不仅有近视,还有老花,看远需要戴近视镜,看近需要戴老花镜,两幅眼镜不方便,因此可以配一副渐进多焦眼镜。上方看远,下方看近,中间为过渡区。但这种眼镜一般较贵,且有一定适应期。
 
  2、手术
 
  目前人工晶体种类层出不穷,单焦,多焦,三焦,无极变焦晶体的出现,为老花眼带来福音。尤其是合并白内障的老人,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同时解决了花眼和白内障的问题,让老年人的眼睛返老还童。
 
  老花眼怎么办?老花眼可以戴眼镜矫正,也可以手术,戴眼镜费用较低,手术费用较高,但是一劳永逸,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