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的度数会一直涨吗

时间:2019-02-25 08: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的度数会一直涨吗?老花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病,也是一种人人都会得的眼病,林女士发现自己有老花眼,于是去配了一副100度的老花眼,那么未来林女士的度数会涨吗?

  老花的度数会一直涨吗?老花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病,也是一种人人都会得的眼病,林女士发现自己有老花眼,于是去配了一副100度的老花眼,那么未来林女士的度数会涨吗?
 
  什么是老花眼?
 
  40岁后,随着年龄增长晶状体的可逆性逐渐降低并趋向硬化,睫状肌变薄,调节功能减弱。看出近处物体的清晰度愈来愈低,近点逐渐远移超过了各人的习惯学习工作距离时,就会感到严重看近不清,后来,东西放远也看不清了,这时我们就会说眼睛老了,称为老花眼。
 
  老花的度数会一直涨吗
 
  老花的度数会一直涨,李先生45岁左右配了一副100度的老花眼镜,刚戴时既清楚又舒服,可3年后看书又吃力了,不得不配成150度的,到53岁那年,老花镜加到了250度。其实,很多老人都有这样的体会:老花眼镜戴不长久,隔3、5年就要加深一次。这是正常的现象,因为随着年龄增长,眼睛自动调光能力逐年降低,老花眼镜度数必然要相应地增加。
 
  老花能手术吗
 
  对于那些不想戴老花镜的人来说,是可以手术治疗的。手术的原理是把浑浊的晶状体摘除,植入人工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无极变焦人工晶体),于是老花眼就解决了。
 
  老花的度数会一直涨吗?度数会一直涨,老花镜也要定期更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成立老花矫正中心,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