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是啥样的?

时间:2019-02-27 17: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作为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对于它有种种误解,致使老花眼问题渐趋恶化,成为日常生活的困扰。 老花眼的症状 1、视近困难 中老年人会逐渐发现,

  老花眼作为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对于它有种种误解,致使老花眼问题渐趋恶化,成为日常生活的困扰。
 
  老花眼的症状
 
  1、视近困难
 
  中老年人会逐渐发现,在往常习惯的工作距离阅读看不清楚小字体,看远相对清楚。他们往往会不自觉地将头后仰,或者把书报拿到更远的地方才能把字看清,而且所需的阅读距离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
 
  2、视近不能持久
 
  因为中老年人的眼睛调节力在减退,过度调节会引起疲劳,看报容易串行,字迹也容易看成双,后无法阅读,更谈不上持久的近距离工作。
 
  3、阅读需要更强的照明度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晚上看书喜欢用较亮的灯光,甚至有时把灯光放在书本和眼的中间。但越是这样的做法,包括在阳光下看书,对视力的影响就越大。
 
  关于老花眼的误区
 
  1、只要不戴老花镜,老花眼就可以自动好
 
  老花眼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可能自行好转或消失的。强撑着不配老花镜,反而会产生头晕眼胀等症状,情况更糟。
 
  2、老花眼不花了是好事
 
  老花减轻很可能是白内障或糖尿病控制不佳的先兆。
 
  3、老花眼是老年人的专属
 
  随着生活紧张了,精神压力大,“少花眼”的现象越来越多,即有些人不到35岁就出现了花眼。
 
  4、老年人视力不清一定是老花
 
  老年人视力不清有很多原因,如白内障、慢性青光眼等。
 
  5、近视眼一定不会老花眼
 
  有了老花仍然会有近视,看远方仍然要用近视眼镜。
 
  老花眼怎么办?
 
  1、补充叶黄素
 
  叶黄素有助于降低、延缓眼睛的老化、退化、病变,减少眼疾的发生率,还可以保护视网膜免受光线的伤害。叶黄素在甘蓝、羽衣甘蓝、菠菜等深绿色叶菜以及金盏花、万寿菊等花卉中含量高。大量吃绿色蔬菜即能保证叶黄素的吸收,尤其是玉米、胡萝卜、菠菜、紫甘蓝等。
 
  2、热敷法
 
  每天晚上临睡前,用40~50℃的温热水洗脸。洗脸时先将毛巾浸泡在热水中,取出来不要拧得太干,立即趁热敷在额头和双眼部位,头向上仰,两眼暂时轻闭,约热敷1~2分钟,待温度降低后再拿水洗脸。这个可以帮助放松眼部肌肉。
 
  3、戴老花镜
 
  老花眼产生了,佩戴合适度数的老花镜,能缓解眼睛疲劳,避免眼球过度调节而造成快速的衰老。所以,要去正规医院或机构检查眼球的情况,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适宜的镜片。
 
  4、老花眼手术
 
  德国蔡司专为矫正老花研发了三焦晶体植入技术,在欧洲过去五年的临床验证中得到非常满意的术后效果。该手术是通过置换眼内衰弱的晶体(取出自身老化的晶体,植入三焦点晶体),达到矫正老花的效果。
 
  三焦点晶体可永久性植入眼内,其模拟人眼的变焦能力,将看远、看中间、看近的三个焦点都设计在一个晶体里,术后患者重新同步拥有远中近三种视力。特别适合精密计算机专家、摄影家、艺术家、办公室人员等对用眼高要求群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