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老花眼手术的人多吗

时间:2019-03-21 17: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做老花眼手术的人多吗?老花眼主要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解决,戴镜和手术。那么做老花眼手术的人多吗?

  做老花眼手术的人多吗?老花眼主要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解决,戴镜和手术。那么做老花眼手术的人多吗?
 
  什么是老花眼
 
  “老花”又称“老光”,医学上称为“老视”。它是由于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球睫状肌弹性下降及晶状体硬化,导致眼调节力下降从而引起的视近困难。
 
  老花眼矫正有哪些方式?
 
  虽然老花会给中老年人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适应,但是要“治疗”却很简单。老花可以通过手术方式或配戴普通的框架眼镜(或专门的隐形眼镜)矫正。
 
  做老花眼手术的人多吗?
 
  现阶段老花矫正人群中戴镜和手术的比例如下:
 
  (1)戴单光、多焦框架眼镜者最为普遍约占75%;
 
  (2)戴隐形眼镜者约占15%;
 
  (3)通过手术方式矫正者约占10%
 
  目前绝大多数人都是通过戴眼镜矫正的,手术患者较少一些,但是手术效果比戴眼镜好。厦门眼科中心成立老花眼矫正中心,为无数的老花眼患者矫正了视力。
 
  做老花眼手术的人多吗?如今做老花眼手术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因为老花眼的手术效果明显好于戴眼镜的效果,不光能矫正老花眼,还能避免出现白内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