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怎么保养

时间:2019-04-12 15: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怎么保养?老花眼是一种老年性眼病,大多数人过了40岁以后,都会出现老花眼。那么,得了老花眼怎么保养?

  老花眼怎么保养?老花眼是一种老年性眼病,大多数人过了40岁以后,都会出现老花眼。那么,得了老花眼怎么保养?
 
  (1)老花眼与用眼程度有一定的关系,眼睛劳累过度,老花眼会提前报到。这就需要平时多加注意,别总让自己的眼睛处于疲劳状态。减少看电脑和手机的时间,要在近距离工作间隙让眼睛休息一下,一般10分钟即可。
 
  (2)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至少要保证每天6小时睡眠,每晚11点前入睡才能保证充分休息。
 
  (3)可以让眼睛离开电脑屏幕或书本,往远处眺望,做一做办公室操、眼保健操,活动一下腰椎颈椎,对眼睛的保护大有益处。
 
  (4)饮食上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于保持身体健康年轻的状态、延缓衰老有很大帮助。
 
  (5)验配合适的老花镜,老花镜也要像近视眼镜一样验配,要去医院验光配镜。不要随意在地摊购买,也不要随意跟他人共戴一副老花镜。
 
  (6)如果觉得戴老花眼很麻烦,完全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手术的方法是将硬化的晶状体摘除,植入人工晶体。
 
  老花眼怎么保养?老花眼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也要注重保养哦。随着年龄的增长,老花眼度数也会变高。
 
  老花眼手术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