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得泪囊炎

时间:2017-08-18 12: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会得泪囊炎?泪囊炎是指泪道被堵塞了,不能进入鼻腔,于是从眼睛里面出来。泪囊炎的原因有哪些?

  为什么会得泪囊炎?泪囊炎是指泪道被堵塞了,不能进入鼻腔,于是从眼睛里面出来。泪囊炎的原因有哪些?
 
  什么是泪囊炎
 
  泪道是引流眼泪的管道,我们的眼球始终是泡在一个充满眼泪的水池里的,大家看这张图,外上方是泪腺,它分泌大部分的眼泪,我们可以把它比作一个水龙头,分泌的眼泪完成任务以后进入泪道系统,通过泪道系统流入鼻腔,我们可以把泪道系统比作下水道。泪道包括上、下泪小点,上、下泪小管,泪总管、泪囊和鼻泪管,只要其中任何一处堵塞,整个泪道就堵塞了。
泪囊炎
 
  为什么会得泪囊炎?
 
  引起泪囊炎的原因至今尚无定论,泪囊炎常继发于邻近组织,如结膜鼻腔和鼻旁窦的炎症,或一些特殊感染如结核或梅毒等。原发于泪道系统者,原因不清楚。
 
  泪囊炎的表现  
 
  如果泪道堵住了泪水是不能进入鼻腔的,于是就从眼睛里面流出来,表现为流泪。特别是遇到刮风或者寒冷的天气,流眼泪会更严重。泪道阻塞好发部位是在鼻泪管的位置,只要鼻泪管一堵,上方泪囊处储存的泪水就是一潭死水,一旦有细菌进入泪囊就容易引起感染,把泪囊变成一个脓池,这种情况叫做慢性泪囊炎,表现为眼睛不仅流泪,而且流脓。
 
  为什么会得泪囊炎?泪囊炎可能是由于结膜鼻腔和鼻旁窦的炎症引起的,一旦出现眼睛流泪严重,就要小心泪囊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