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宝宝泪囊炎怎么办

时间:2017-09-21 09: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四个月宝宝泪囊炎怎么办?小宝从出生眼泪就多,现在四个月了,在家里给按摩了,还是没见好转,想去做泪道冲洗,可是又很害怕,怕宝宝眼睛受伤,毕竟眼睛太珍贵了,医生四个月

  四个月宝宝泪囊炎怎么办?小宝从出生眼泪就多,现在四个月了,在家里给按摩了,还是没见好转,想去做泪道冲洗,可是又很害怕,怕宝宝眼睛受伤,毕竟眼睛太珍贵了,医生四个月宝宝泪囊炎怎么办啊?
泪囊炎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邓坤明医生:四个月宝宝泪囊炎怎么办?初期的话建议家长给宝宝做按摩,外加滴眼药水。
 
  如果一段时间没见好转的话,做泪道冲洗,冲洗的次数依据病情来定,不是很严重的话冲洗一两次泪道就通了,如果泪道有多处严重的堵塞,冲洗泪道三次以上还没投通就要考虑手术了。
 
  手术分为泪道探通手术、泪道插管术,病情不是很复杂的,可以选择泪道探通手术。对一些比较复杂的,年龄比较大的孩子甚至有先天性泪道畸形的孩子,推荐泪道插管术,也叫泪道植管术,这类手术是最新的手术。
 
  四个月宝宝泪囊炎怎么办?应尽早带宝宝去眼科医院进行治疗,积极配合医生,宝宝的眼睛没有妈妈想的那么脆弱,尽早治疗对宝宝的视力发育也有好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